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丘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6:05|栏目: 工作动态 |浏览次数:

68日上午,商丘市住房和建设局在我校艺术实践教学中心工地现场召开了商丘市2023年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启峰、中建三局河南分局副局长杨亚克,基建处处长徐雪峰、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杜平出席观摩会,商丘市质监站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吴金山在致辞中指出,商丘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上承应天书院千年古韵,立足教师教育优势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艺术实践教学中心是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也是校园地标和文化名片,学校高度重视该工程的建设。在商丘市住建局、质监站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在施工方、监理方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施工管理规范化、工程进度管理科学化,该工程作为我市的样板工程,获得了河南省质量标准化工地和商丘市优质结构工程奖、商丘市质量建设标准化工地、商丘市安全文明工地等荣誉。希望各位嘉宾在观摩过程中多交流指导,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以精品工程建设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赋能商丘市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三局就我校艺术实践教学中心工程质量管理理念和标准化工作做了经验介绍。杜平对标准化工地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启峰宣布观摩活动启动。

会议组织观摩了我校艺术实践教学中心项目,实地查看了该项目采用BIM技术对多专业安装的3D设计和应用、质量管理信息化平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单跨度48米预应力空心板技术以及各类图片、实物、工程样板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经验,补齐短板,全面提升。


(作者:王树魁  审核:徐雪峰